Miya

冷坑人竟是我自己

试毒(上)


大护法同人
cp太大太
*角色是不思凡的,ooc是我的
*没有护发哥哥
*没有什么太子长残梗
,一开始就定型了。
*因为我也不清楚古代由什么人试毒,所以这个题材我可能会自由发挥过度。
(上)
    对于每次吃的饭都要有人尝一口这件事,小太子是非常不高兴的。
    对他来说,那个死胖子只是借试毒的名义,把本该进他的口的饭菜吃掉一大口。
    一大口!
    御花园的一处小亭子,小太子愤愤得看着他最喜欢吃的糕点被大护法拿出一块咬了一口……
    不对吧,他怎么记得就算试毒也不能随便咬一口啊,不然后来吃的人岂不是得吃一嘴口水?
    “死胖子!你是不是想把所有的糕点都咬一口,让我吃口水糕啊!”
    小太子不客气的踢了踢对面人的腿。
    “太子不必夸张,我只是奉命行事,最近守护您的暗卫增多了,想必是图谋不轨的人开始行动了。”一身红袍的胖子继续淡定的啃糕点。
    小太子听不懂暗卫是什么,负责守护他的难道不是只有死胖子一个吗?
看着红胖子继续啃糕点,太子心觉无聊。眼珠一转,不知第几个鬼点子上来了。
    “哎,死胖子。”
    双手撑桌,俯身向前,脸上一副要干见不得的事的表情。
    “我把这糕点都留给你吧,你慢慢吃,怎么样?”
    “太子可是想念西宫的宫女们了?”省省吧,居然想用不是叉鸡饭的食物来贿赂我?
    小太子一屁股坐回石凳上,郁闷的瞪着对面的红粽子。
    “色即是空啊,太子。”
    大护法丢下这句忠告后,没有了任何动作。试毒试完了?
    小太子一边嘟囔着“这是追求美追求艺术的行为你丫懂什么”一边上下打量着自家护法。
    之前没仔细打量过还真没看出来,这死胖子看上去也没比我大几岁啊怎么说话老气横秋的,而且…仔细打量后这家伙也没有那么胖嘛,如果他穿上宫女的衣裳……
    一看就有阴谋的表情再次出现在小太子脸上,大护法内心不住叹息,觉得自己以后得教教太子如何藏起内心的想法。
    “死胖子,咱们做个交易吧。”
    护法抬眼示意他继续说。
    “你穿上宫女的衣裳让我画一副,我一个月都不会再抱怨关于你的任何事,也不会去找宫女姐姐们,怎么样?”小太子笑的奸诈。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本是男儿身,为何要去扮人妖固作姿态?”护法拒绝的干脆。
    小太子撇撇嘴,觉得死胖子真是个固执死板老套迂腐的人。
    刚刚想要再次劝护法穿女装,突然觉得他神色不对,嘴唇明显的发紫。不出几秒,护法露在外面的手抖了起来——他全身都在抖。
    小太子不傻,看出护法是中毒了——那糕点有问题。
    “这糕点……是谁送来的?!”红粽子喘着气,问太子。
    小太子慌忙上去扶住护法:“我……我也不知道啊,今天早上就放在我房里的桌子上……”
    护法心里默默扶额,他居然对来路不明的东西毫无警惕!之前明明提醒过他!孺子不可教也!!!
    “你还站得起来吗死胖子?”太子似乎是想回寝宫了。
    护法调整着自己体内的经脉,想暂时把毒封住。因为他的直觉告诉他,园子里有杀气。
    小太子被猛地拉倒身后,刚刚还一副即将中毒身亡状的护法此刻却如杀神一般,散发出了死亡的气场,钨钢杖被迅速抽出,指间似乎闪着蓝色的闪电。护法指着空无一人的园子大声喝到:“出来。”
    一片沉默。
    躲在背后的小太子松了口气,拉拉护法的红袍:“得了,死胖子,别疑神疑鬼的,赶紧护我回房。”
    看那胖子不动,太子便想自己一走了之,呆在这儿实在是没有安全感,便迈开步子想出了护法的保护范围。
    刚离开护法一步,一枚飞镖就擦着他的鼻尖而过——因为被护法改变了走向,不然小太子就已经一命归西了。
    看到无法再掩盖自己的位置,刺客们一跃而起,向着小太子冲过去。但这样的行为明显是错误的,他们轻视了那个看起来比太子大不了多少的红衣“少年”,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蓝光过后,小太子只看到一地的残肢尸块。
    护法咳了几声,无心再去听太子为了掩饰害怕而吐出的抱怨。扛起他就往太子的寝宫奔去。
    他撑不了多久了。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