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a

冷坑人竟是我自己

异地恋(短篇)

已经很久都没有见过面了。

回程的高铁上,没有一张座位是空的。低声的喧哗不绝于耳,推着小车的服务人员走过,询问着需要额外进食的人。

伽罗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轻易的将耳边的喧嚣排斥在脑外。

手指在手机屏上轻轻划过,触碰着昔日恋人的脸庞,不由得嘴角也勾起一抹微笑。

不止眼前是他,就连大脑里,心脏里也全是他。

即使两年未见,伽罗也无法放下对恋人的思念。

 

伽罗比小心大两岁。他们相遇的那一年,小心高一,他高三。

他们是在学校组织的魔方比赛里认识的,学校表示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样样精通,便在新学期伊始推出一系列活动。

其实也只是为了给教育部做个形式。

高三党大多都怨气连天,经历了一个假期的补课,早就为最后的冲刺做好了准备,没几个人想去为学习之外的事多花精力。偏偏规定每项比赛都要有人参加,于是伽罗就随便填了一个项目。

就这么相识了。

伽罗直到现在依然清楚地记得小心在比赛上的表现。

纤细的手指毫不犹豫的旋转着魔方的每一个部位,就好像对自己身体一般熟悉,不过一会儿,完美还原的魔方便被轻轻搁置在桌子上。已经毫无悬念的准冠军却惋惜的叹了口气,似乎在嫌弃这比赛的简单程度。

而伽罗,则是悲惨的最后一名。

不过他本来也无心参赛,输了也没有什么,接下来把精力全都放到学习上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但是不知为何,最后报获奖者名单的时候广播里念出的的却是他这个最后一名的名字。

大概是记录比赛的人太粗心把所有顺序都记反了吧。

伽罗尴尬的望向了小心,却没有见到那人发怒,映入眼帘的,是一双不见一丝波澜的眸子。

有缘自会再相见,这句话在伽罗的高三生涯里一遍又一遍的证实了。他第一次感到一个学期如此漫长,漫长到两个人足够将心连在一起。

在经历了磕磕绊绊一系列充满暧昧和误会的事件后,两个人终于真正的走到了一起,同时也面临着分离。

伽罗在未遇到小心之前就早已定好了自己的目标。他考得很好,成功被心仪的大学录取。但是他也可以选择放弃目标,为了小心而在本校的大学完成学业。

得知这个结果,两人并不吃惊,他们早就想到了会是这样,困难的是怎么解决而已。

那天晚上他们在学校的天台上看了一晚上夜空,并看不到星星。直到天边微微发白,小心才平淡的说了一句。

你去吧,我等你回来。

两个人相视无言,只看到了对方全部的信任和敢于放手的爱。

 

梦想与爱,从来都不冲突。

 

这两年,伽罗可以说过得十分辛苦。

认真地完成每一门功课,内容的深度更是不能见底。有的人可能会说大学是人生中最轻松地日子,但是对于真心不想辜负这段时间的人来说,实在是艰难到可怕。

业余他会去打工以支持自己完成学业,已经成年的伽罗拒绝了父母的一切汇款,以他的能力,倒也足以支撑自己的生活。

新的地方,新的世界,新的朋友,这也许是伽罗这两年间的心灵慰藉。

但是最大的慰藉,却是来源于远方的恋人。

就算两个人有对方的手机号,也很少通话。因为小心似乎更喜欢以书信的形式来倾吐对彼此的话语。伽罗并不反感这种沟通方式,毕竟小心写的总是比说的多。他也乐意和自家小心多写一些有的没的。

小心的信并不长,逻辑性也很强,开头结尾常常是简单的关心问候,中间则是伽罗拜托他去完成的一些事情。例如去图书馆帮忙查个资料啊,推荐给小心的参考书里不明白的地方啊······这样子大多数情侣都不会去问对方的无聊的事。

但简单而朴实的话语,往往最能表达一个人的心意。

恋人对自己的思念,伽罗读出来了。

这样平淡无趣的书信,两个人写了两年。谁也没觉得对方烦,也没觉得自己的爱意减少。

伽罗这样优秀的男人自然不缺仰慕者。但大学的大家都比较成熟,并不会有失恋就去上吊,或不依不饶哭闹的白痴场景。一般都是普通的告白,然后平淡的被拒绝。

伽罗时常会想,暗恋小心的女生也有不少吧,他这么不善言辞,会不会不懂得拒绝啊。在信里表达了自己的担心,却被三个字“别多想”安了心。

 

你我相隔两地,却使细水长流。

 

如今他终于从大学的假期里志愿者的工作抽出时间,可以回去看看自己许久未见的恋人了。

 

高铁上,一名男子看着自己的手机笑的柔情。

夕阳已经铺满了整个世界,窗外飞快掠过的景物就像镀了一层金粉。

快了,就快到了。

伽罗放下手机,期待的望向窗外,夕阳映进他的眼睛,好像在响应他的期待。又好似神的祝福,谱写爱情的音符。

 

现实,永远斩不断最真挚的情感。

 

高铁到站时已经是晚上八点。

本以为小心不会来接他的伽罗却在人群中看到了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他也没想到自己的思念居然埋藏的如此之深,以至于那一刻是潜意识在控制他。

行李箱跌倒原地,突然迈开的步子,穿过汹涌的人流。

他从没有感到阻碍自己脚步的人有如此之多,就算是两年前那个看星星的晚上。

互相的思念,终于在一个拥抱下展露了最真实的模样。

伽罗觉得,恋人的唇还是和以前一样软。

 

小心的口袋里,露出了一封录取通知书。

END


唔啊啊啊啊啊他们俩真好!临表涕零,不知所言呜呜呜

 @不是僵尸粉!!! 你点的梗我打完了呜呜呜

评论(7)
热度(54)

© Miya | Powered by LOFTER